天安門上沒死人記得在當年天安門事件發生時,台灣的各媒體趕熱鬧, 每天都在報導學生的運動, 那時,我們每天看著學生運動,越來越激烈, 台灣也開始在聲援天安門的學生們, 寄帳篷,在台灣也集會示威,還寄物資,讓他們能繼續抗爭下去, 聽到越來越多的學生也罷課了,越來越多的工人罷工了, 我們是越來越興奮,越來越支持, 當時的輿論氛圍就是如此。 我們台灣這邊的人,真的是因為支持民主運動才支持學生的嗎? 不是! 是因為我們長久的受到國民黨的反共教育, 覺得這下子「共匪暴政」非完了不可。 當時看到學生代表,見到李鵬囂張的樣子,覺得興奮極了, 看到整個中國大陸,越來越亂,興奮極了, 覺得中共真的要被打倒了, 長年以來,一直宣傳的共匪暴政真的要完了。 記得那時,我大阿姨有天來我家, 看到電視裏學生在廣場的畫面,就說:「怎麼能再這樣下去,不能再這樣亂下去了。」(她當時是用台語說的) 我和我哥反而說,才不是呢,越亂越好, 這樣中共才會倒下來,還「教育」了沒讀過了什麼書的阿姨, 這樣才是「對」的,這樣中共就會倒。 可是「沒受過什麼教育」的阿姨,還是認為,不能再這樣下去, 「不能再亂下去了」(還是用台語說) 幾天後, 中共的軍隊進來了, 一開始大家在所有的報導上,都相信解放軍遲早要鎮壓的, 可是真的進來時,看到的是, 解放軍沒拿什麼武器,還被沿途的學生和市民,欺負, 我還記得當時看到一個解放軍都在鏡頭前,被欺負到哭了。 到那時,我們的心情還是十分興奮的, 覺得軍隊進場,還是擋不了,不管怎麼溝通,怎麼驅趕, 學生們、工人們都不走了,我們也支持他們鬧越久,越好, 越多人罷工、罷課,聽到越高興,越多關於中國各地的運輸系統被霸佔的新聞, 我們越興奮, 其實我們是將這場運動,視同是革命的,到了後期, 就有人拿它和法國大革命相提,覺得中共真的也要倒下來了, 海內海外,中國人、外國人,投拚命支援物資, 是在支持「民主」嗎?當時的你們? 不是,實話是,我們在支持他們革命推翻中共! 到了後期,對於民運的支持氛圍,根本就是支持革命的氛圍, 到了看到第一波進城的解放軍,還什麼也不敢做時, 我們就更興奮了,「中共真的要倒了」! 結果呢! 發生了,武裝軍隊入場了,戰車進場了,中共開始趕人了,將一天到晚聲援「民運」的外地記者趕走了, 於是,就發生了,所謂的「天安門大屠殺」! 後來,都是斷斷續續的畫面, 記者也都看著畫面說話, 一會兒看著人民向坦克車丟石塊的畫面,說人民用力的還手, 一會兒看到有人用汔油彈,丟坦克車,有一幕到現在還記得非常清楚, 有人打開了車蓋,將汔油彈丟入車中, 當時看到這個畫面,受國民黨反共教育的我,還覺得幹得好,殺得好, 後來,就都是傳說,第幾軍入城了, 還傳說第幾軍是人民的一邊,和第幾軍打了幾來, 看來,中共在內戰了! 真是讓我們當時的反共教育下的小鬼們,越聽越興奮,等到後來, 那個著名的畫面出來了, 坦克車去壓垮學生在天安門的帳篷,推倒民主女神時, 才知道一切都結束了, 之後,就是誰誰誰被抓了,誰誰誰被通緝了, 誰又逃了出來。天安門的學生們,成了英雄了。 當時, 就開始說,中共在天安門廣場上,用機槍掃射學生,將他們都殺死, 丟到北京郊外火化了, 後來,坦克車輾過學生帳篷的畫面一出來, 就說他們全是被活活輾死的, 全被輾成「肉餅」! 我還記得當時我們的老師,還在課堂上說, 當時,在清理時,被輾過的地方,血都滲到天安門廣場的百年磚下, 中共還花了許多的錢,重鋪來掩飾。 真是殘暴無情沒有人性的共產黨啊。 我們所有人,就故意忘了,之前親眼所看到的, 中共的領導人,怎麼願意接見民運代表,怎麼同意他們的主張, 容忍了多久, 還忘了,一開始時,這些個學生,是怎麼攻擊沒武裝的解放軍, 忘了他們活活燒死解放軍的那一幕,還覺得幹得好。 之後, 就一面倒的,覺得學生們是無辜的,共匪竟然對沒有武裝的學生開槍, 真是罪大惡極! 那時,通訊就中斷了,記者全被中共趕走了, 受不了他們一再的搧動,海外人士一再的搧動顛覆他們的作法。 於是,後來就全是傳言了! 好不容易,我們台灣跑到大陸的名歌手,候德鍵回來了, 我們知道他也在天安門上出了風頭, 覺得他可以告訴我們,我們想的「中共」有多殘暴! 那時,他上了一個節目「女人、女人」, 當時,就有人問他說,那天天安門最後是怎麼了。 結果呢,他說,到最後的那天,他也在天安門上, 「天安門上沒死人,中共也沒開槍,學生們是自動排隊走的。」 引發了眾怒, 所有人在節目中圍剿他,說他睜眼說瞎話, 所有的媒體都說死了很多人,中共開槍了,還用坦克車將學生輾成肉餅, 「畫面都有,你胡說。」 當時的我,聽得也很生氣,覺得他怎麼可以胡說, 大家都「知道」天安門上的學生,被機槍掃射, 中共將屍體都燒掉了,你在現場的人,怎麼會不知道,是收了中共什麼好處! 所以你能回台灣。當時,我真是這麼想的。 結果那天,他在節目中,一再的和所有人爭辯, 他沒看到人開槍,天安門上也沒死人,沒人被輾成肉餅, 學生們是溝通後,自己走的, 就是沒人信, 記得當時,他不斷的抽著箊,不斷的和憤怒觀眾爭辯, 到了最後,他妥協了, 說:「中共有沒有開槍,有沒有殺人,或許在北京市有,可是在天安門上, 他們是沒有開槍的,他是親眼見到的!天安門上沒死人!」 當場,許多人和隔天的媒體都唾棄他, 我們所有的同學也都是這樣認為, 覺得他被中共收買了, 明明就看到坦克車推倒了民主女神,壓了帳篷, 很多的新聞都說開槍掃射殺了幾千人,怎麼會沒死人? 真實呢? 我錯了! 幾年後, 一個美國人製作的影片,在華視播出, 播出了天安門「鎮壓」的最後時刻, 當時,學生們真的是在溝通後,離場的, 沒人開槍,天安門沒死人, 當時坦克車輾帳篷,裏面根本沒人,沒人成肉餅。 其實,仔細去想, 當時怎麼會相信這種說法? 要真的是輾人,畫面應該有人到處逃竄不是?怎麼可能乖乖的待在帳篷內, 被人輾死,幾萬個帳篷,怎麼會沒人逃,出現那種四處亂竄的畫面, 被輾成肉餅,這種說法,當時我們怎麼會信? 到後來, 親眼看到最後那天學生是怎麼撤退時, 我真的覺得天翻地覆的感覺, 我怎麼這麼笨,會相信這種說法, 還這樣誤會候德鍵,人家親眼所見,我們沒看到的人, 竟然還批評他! 有句話「seeing is believing 」,很顯然的,當時的我們是「believing is seeing」 我們先相信中共是壞的,就同我們所受到的「反共」教育一樣, 就是要證實中共是錯的,是該死的,該被打倒的, 所以只選擇相信我們要的事實,或者根本就是我們「想要」的事實, 看到那一幕,沒人死,學生自乖乖的撤離, 我受到很大的打擊! 後來,回頭重想整件事的發生, 學生們是「對」的嗎? 當時中共不是低頭了嗎?不是要好好談判嗎? 當時我們真的不是要顛覆中共,所以洋人們,海外華人們才這麼支持學生? 當中共不用武力時,好好談判時,學生們是什麼態度? 我親眼從畫面中,看到他們怎麼先攻擊沒武裝的解放軍的, 後來,看到他們怎麼用汔油彈攻擊解放軍的, 看到解放軍被暴民們殺死的, 結果,就為了意識型態,全視而不見, 只一再的說,中共鎮壓民主, 其實當時,我那個沒有受過什麼教育的大阿姨,說的才是對的, 「不能再這麼亂下去了!」 再下去,當時還得了?整個中國大陸會成個什麼世界?沒政府了。 當時我們不就都在支持他們亂下去,讓整個中國的經濟、政治垮掉? 當時,我真的是這麼想的,很多人不也都是這麼想的? 後來中共發威了, 開槍了,鎮壓了,回覆制序了, 中共暴政沒倒,我們就開始一天到晚的說,他們對「無辜的學生」開槍, 真是暴政! 完全忘了,到六四之前,將近三個月,中共的容忍, 中共的不斷安撫談判, 而學生們越來越不理性的新聞,越來越失控的事實,這些新聞我們全知道, 和平的鎮壓,當時被學生和市民們理都不理,還攻擊解放軍, 中共在六四後鎮壓了,被國際制裁,被批是「暴政」, 大家摸著良心想想, 回想當時的前因後果,當時的北京, 那時的上街群眾,不是「暴民」,那是什麼? 換成是任何政府,能不鎮壓嗎? 當時的媒體,沒有畫面了, 就胡說八道的造了多少謠,說到中共好像要內戰了, 有的部隊支持民運,和中共打了起來,有這個事實嗎? 天安門有人被輾成肉餅嗎?有人被像行動劇演的一樣, 整排排排站的開槍射死? 沒有啊! 全是「believing is seeing」! 我們先選擇了立場,相信什麼,才來決定我們「看」到了什麼! 摸著良心想想,經歷過當時的人,我們不是如此嗎? 學生們當時不是失控了嗎? 北京不是到處都是「暴民」嗎? 天安門大屠殺,就這樣記念了快二十年,每年都要記念, 每年都要回憶,成了中共的心頭剌,成了批判中共的最好理由, 可是, 那是真相嗎? 後來,看看和聽聽那些個民運人士的說法, 在海外的說法,他們懂個什麼民主? 他們要真的成功了,中共被推翻了,現在的中國是個什麼慘狀? 他們真的是和平的嗎? 那些個市民在街頭和解放軍對著幹,所以被開槍打死不少, 這是真的出現的「屠殺」! 而學生們呢?沒死啊,乖乖的棄守了,之後被抓到判刑而己,殺了誰? 有幾個被判死刑的? 沒有啊! 勇敢的學生沒和解放軍對抗,就乖乖解散了, 對著幹被殺死的,大多數是北京的工人和一般市民, 許多的民運領袖,在事件前就逃了,丟下群眾不管了不是? 當時柴玲不就逃了,還在海外哭著說「同學們被輾成肉餅!」 她人都早不在現場了,怎麼知道誰被輾成肉餅了? 我們也全相信了! 卻責難那個說實話的候德鍵,選擇我們想相信的, 反正就是中共錯,中共就是不對,就是要抵制, 共產暴政必亡。非亡不可! 為何?因為我們從小在反共教育下,被催眠成如此, 不是嗎? 許多年後,我長大了, 我知識增長了,花了許多的時間,將國民黨塞到我腦袋的那一堆大便, 全給丟出去了,這真的很辛苦,也很痛苦,你不能了解為了去這些國民黨毒, 我是花了多大的努力,擺脫掉這堆大便思維,是盡了多大的力。 才讓我的頭腦真的清醒了過來,這一段路,我走得多辛苦, 才終於有自己的看法,自己的判斷力,不再被各種「謊話」「意識型態」所惑, 成為能獨立判斷的人,不受媒體流行左右的人, 回頭再看看這一段, 當我回思時,真的了解所謂的「眾口鑠金」的恐怖, 媒體造謠的恐怖, 和「believing is seeing 」這句話的道理, 當時,我明明都看到了, 看到了學生們怎麼不講理,整個中國怎麼亂, 整個社會都失控了,我那個沒念什麼書的大阿姨比我們看得更清楚, 「怎麼能再這樣亂下去!」 是啊,當時不鎮壓,怎麼辦? 我們明明就是要顛覆中共,才支持民運的, 那些個學生後來走火入魔,接受海外勢力的幫助,幹得也是顛覆中共的事, 被抓、被關,又有何冤之有? 中共做錯什麼?敢做就敢當, 你可以「幹」中共,中共就不能「幹」你們嗎? 通嗎? 二十年了,天安門還在炒作, 還是中共的罪狀之一, 真的是嗎? 也該是我們忍靜下來好好想想,當年發生的事的對錯了, 中共不全是「錯」的!學生們,也不是全「對」的! 有「暴政」開槍鎮壓是事實, 可沒有「暴民?「企圖勾結外國勢力的陰謀分子嗎?」 我們這些境外的,不是為了搞亂當時的中國, 才這麼支持「民運」的? 到了現在,台灣實踐民主這麼久,還多的是人一知半解, 當時的中國大陸,真的懂嗎? 當時搞民運的,真的懂什麼是「民主」嗎? 中共要沒壓下去,整個中國會是怎麼樣的動亂? 摸著良心想想, 一再的拿天安門指控中共,公平嗎? 天安門時,我們這些境外的,存著「好心」嗎? 那些個學生,真是什麼英雄嗎? 還是只是一時趁亂而起,被眾人拱成的「民主鬥士」? 回想起,當年看著女人、女人那個節目時, 一群人硬逼著從天安門回來的候德鍵,硬要承認他沒看到的事實, 天安門有人被掃射,有人被碾成肉餅, 將我們「believing is seeing 」的看法,硬要他接受! 真是荒唐,當時的我,看著電視還大罵他, 我真是混蛋! 自己被催眠了,判斷力有問題,還自以為是, 真是胡塗,我當時怎麼會這麼蠢, 會被那種氛圍下,弄得是非不分? 怎件事的回憶,一直在警惕著我, 曾經這麼的無知過,這麼腦殘過, 這件事,當時跟著批評候德鍵的回憶,一直讓我心痛, 發現,原來,我也曾經那麼蠢過, 後來,我發誓,我要增長我的智慧,我要有自己的判斷力, 不再受媒體所惑, 讓我一直好學不倦,我決不再讓自己成個被媒體輿論牽著走的白痴, 成為一個能獨立判斷,不為所惑的人,成為我的人生目標,我對自己的期待。 「天安門上沒死人」 當時,我竟然還憤怒,不肯相信當時在現場的人, 當時我居然會被意識型態,左右我的判斷力, 我真是蠢啊,當年! 明明都看到了,還硬要相信沒看到的, 回想起當時曾這麼蠢過,就是一陣陣的心痛, 當年,我怎麼會這麼蠢,會被輿論牽著走,沒有判斷力, 我真是以當時的我為恥! 現在,二十年後,又來了, 又出現了, 一群人又在和當年天安門時一樣, 在說著「中共」如何殘暴, 又在拿沒有證據的指責,想眾口再鑠金, 而明擺著這麼多證據, 是暴民在胡來,是外來勢力想顛覆中國, 那個達?,仍在不斷說謊, 中國根本就沒有要滅亡西藏文化的事實, 沒有所謂的文化屠殺, 沒有所謂的強迫漢化, 沒有所謂的漢人大量殖民, 也沒有什麼解放軍扮喇嘛自導自演, 被攻擊的商店,也不是和藏獨所說的,全是「妓女」戶, 他們不斷的說謊, 可是就是和當年一樣, 有的人就是「believing is seeing」, 對中共的仇視,對中國的強大的優懼, 讓他們不願面對事實, 寧可相信一堆謊言, 非要中國亂不可,中國垮不可! 你們到底要幹什麼? 摸著良心好嗎?去查證一下事實好嗎? 民運分子,這幾年的宣傳,有多少是謊言, 靠吃天安門飯,讓這些人賺了多少好處, 這些個藏獨,前言不對後嘴多久了?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zd000088 的頭像
    zd000088

    室內裝潢

    zd0000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